明道大學 應用日語學系

:::

麥濬思同學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第一名

  • 2018-12-17
冀望成花 勤力結果  麥濬思同學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第一名
 
日期:107年12月9日
地點:東海大學
主辦單位: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東海大學
參加學生:麥濬思
指導老師:黑田秀教
成績:第一名
 
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今年已經是第十二屆,可謂一個相當有歷史的比賽。我在指導老師的勸誘下,決定嘗試突破自己,參加這一次的比賽。
 
 比賽分成初賽跟決賽,初賽時參賽者可以預先準備講稿發表,再進行篩選。然後大會就會從眾多的參賽者之中選出十個進入比賽。我非常用心的準備初賽的原稿,加上黑田老師的指導下,我順利的進入決賽。決賽的那天,參賽者都是來自全國的佼佼者,現場的氣氛非常緊張。決賽與初賽不同,為即席演講,參賽者要即席抽選題目,再利用十五分鐘構思演講內容,相當考驗參賽者的日語能力與演講技巧。
 
  在短暫的時間內準備演講內容,一開始也有點擔心內容會不會太少,我會不會忘記了演講內容,幸好登台後能夠放鬆自己,自然地進行演講。面對評審的問題,我也能夠冷靜地作出回應。經過嚴格的評選後,評審就公佈了結果,聽到自己獲了第一名的時侯我感到開心的同時也很驚訝,我沒想到自己居然可以獲勝。
 
  這一次能夠獲勝對我來說真的是意料之外,不過也因為黑田老師的細心指導、張秀玲老師和朋友們的支持,我才能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這麼棒的成績。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撰文:麥濬思同學
攝影:黑田秀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