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 應用日語學系

:::

20171115海外實務實習成果發表暨座談會

  • 2017-11-29
明道大學日語系  全面實習ing
~2017第一屆 國內&【海外】實習成果發表暨座談會~
溫馨熱鬧展開!!
活動名稱:2017日語系實習成果發表暨座談會【國內】&【海外】
活動時間:106. 06 .14 (三) PM15:00~17:00。【國內】
                  106. 11. 15 (三) PM15:00~17:00。【海外】
活動地點:開108【國內】& 開103【海外】
 
哇~~~時間還沒到,日語系『2017第一屆國內實習成果發表暨座談會』現場早已擁滿了許許多多大三的國內實習同學們回到母校囉~~
 
進會場簽到時,大家滿懷著既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畢竟已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同學們都不曾見過面了,有些同學甚至完全彷彿變了一個人似地,大夥兒都快認不出來了哩~~呵呵~沒想到這一年的時間,大家竟然改變、成長如此地大呀...(嘻)
This is an image
首先,雅琪老師先請日語系的大家長-王綉線主任為大家開場致詞與勉勵,而系上師長們也全員到齊,為這一天的到來揭開了隆重的序幕...緊接著,本活動主辦人—洪雅琪副主任分別邀請到本屆實習生中表現十分傑出、深獲好評的11位同學上台發表實習成果的心得報告!
This is an image
聽著台上學長姐的精彩簡報,不僅學弟妹們覺得獲益良多,連台下聆聽的各位師長也對於實習同學們能獲得如此豐碩的成果感到驚訝不已!!同時,也讓全體師長們更進一步了解日語系學生在各式各樣的職場裡所學習到的技術與知識竟是如此廣泛;原本每人發表時間限定為4~5分鐘,沒想到每位發表者竟講到欲罷不能的程度,已經大幅超過規定時間還想分享下去喔……由此可見,這段長達一年的實習寶貴經驗,對於每位同學所帶來的影響和收穫真的非常多呦~~
This is an image
在聆聽完實習學生於各大企業的職場體驗及心得分享之後,由洪副主任邀請各實習負責老師上台頒獎給本屆實習成績表現優異的同學們,備受各大知名企業肯定的同學們紛紛感到無比的喜悅與光榮,開心地前來接受系上的公開表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屆獲獎的實習學生名單:

許立穎
蕭婷方
鍾承憲
陳韋呈
邱奕涵
周晏竹
彭尹滔
李珮瑜
洪子淇
陳甄雅
鄭曆芸


最後階段的Q&A,台上有大二的學弟妹們舉手提問學長姐,由今年度剛榮獲"台中全國大飯店特優服務員"的周晏竹同學代表實習生回覆,在職場上表現傑出的學姐機智、幽默地回答了學弟妹的問題。
This is an image
隨著悅耳的日韓文流行音樂聲中,活動也進入了尾聲,實習同學們相互敘舊並依依不捨,為這天的成果發表會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This is an image
上回6月中旬的那場精彩的國內實習成果發表會還猶言在耳,而最令大家期待已久的日語系「海外實習成果發表會」也於11月份正式起航囉~~~
 
特別感謝多位熱心的同學前來主動幫忙,在洪雅琪副主任的細心規劃以及系上全體老師的協助之下,報到時間一到,整個會場早已擠滿想要聆聽的同學,而且參加人數還比上回爆增了一倍,有高達八十多位師生一同參與!!除了即將前往實習的第二屆學生以外,還增加了許多大二的同學們前來報名呦!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來聽發表會的同學們先來簽到
 
之前在日本海外實習的同學們都已經返台囉‧‧‧大家分享了實習工作地方,各有各自的風格,每個地方都絕美到不行,讓我們大飽眼福呢~~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除了聆聽台上各同學大顯身手的豐碩成果之外,系上也很貼心地準備了多種中日式美食甜點和飲料,讓前來認真聽講同學們於中場休息時間,能大快朵頤呦,真是令每位同學身心靈都同時間獲得大大的滿足呀~~~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為了獎勵和鼓舞實習同學勇於跨出國際的視野,向日本這個先進國家努力學習各種異文化禮儀以及世界級一流的職場服務精神和工作方面的技術KNOW HOW,以實踐明道大學的創校精神,洪雅琪副主任特別邀請每位師長代表學系,頒發獎狀給國外企業主多方讚賞的同學們,給予正面的肯定和勉勵!!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屆獲獎的海外實習學生名單如下:
實習成績優異獎(6名)
日4A 江俞瀅
日4B 謝承妤
日4A 李珮欣
日4B 陳御弘
日4A 古晉威
日4A 蔡綉薇
 

實習成績進步獎(2名)
日4A 張家瑋
日4B 林冠廷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屆的【國內】&【海外】的實習成果發表會就此圓滿結束,
期待下一屆實習的同學們,繼續帶給我們更多職場上令人難忘的豐富經驗喔!!!
 
 
指導編輯:洪雅琪老師/蕭婷方
攝影協助:蕭婷方/郭雅伶/許立穎/蕭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