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学 应用日语学系

:::

恭贺翁宛茜同学荣获文藻杯全国大专日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 2019-04-03
恭贺翁宛茜同学荣获文藻杯全国大专日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2019
年文藻杯全国大专院校日语演讲比赛,从来没有参加过个人赛的我在黑田老师的大力推荐下,我尝试了第一次的个人比赛。 
比赛分成初赛跟决赛,初赛时参赛者得预先准备讲稿并录音寄到主办单位,进行筛选。我非常用心的准备初赛的原稿,加上黑田老师的指导下,我顺利的进入了决赛。 虽然主办校方并没说多少人入围决赛,但是在看到决赛通知书的行程表里看到只有六个人时真的非常惊讶。
     其实在写原稿的过程并不是这么的顺利,反复跟指导老师商谈了许多次,所以一开始真的有点挫折。其实自己在逞强自己是做不到的,诸多负面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但是又觉得想在毕业前做出一点成绩,最后决定鼓起勇气放手一搏,因此在看到决赛通知时真的很感动。
       我知道决赛不是这么轻易的事情,可是当我得知在现场要一字不漏的背稿,还要回答评审的问题时,不安跟担心又湧上了心头。
决赛的那天,参赛者都是来自全国的菁英,现场的气氛非常紧张。
       入选通知到决赛当天只有两个星期,只能不停的练习练习练习,除了克服自己的紧张之外还得加强平常不熟悉的对答跟临场反应。在这里我就要特别感谢花时间指导我的黑田老师,跟花时间陪我练习的室友及朋友。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以自己无法想像的速度成长了。
比赛当天,坐在参赛者席的我左看右看,除了紧张还是紧张。在还没调适好自己心情时却已经轮到自己了,脑袋虽然还混乱着还是上台了,幸好没有出什么差错非常的顺利结束了。
     这次能够拿到第一名,觉得自己的努力有回报了。如果没有老师的细心指导及朋友跟室友的鼓励,光靠我自己是无法做出这番成果的。也想跟当初鼓起勇气坚持没有放弃的自己说声谢谢,将来会吸取这次的经验,不断的成长,希望能在毕业之前做出另一番成就。
This is an image

 
撰文:翁宛茜同学
摄影:黑田秀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