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学 应用日语学系

:::
浏览人次: 6027

系所简介

培育专业务实、多元广博、慎思明辨、果敢有为的下一代公民,系明道大学规划肇始即揭橥之创校理念。本系不仅拥有宁静致远的求学环境,更有热忱负责的教师阵容及创新整合的课程,均以此共通理念为依归,以奠定优良传统、彰显私人兴学、书生报国之志。

     明道大学应用日语学系创系于2001年,在历届主任叶淑华主任、魏世萍主任、黄颂显主任、王绣线主任、吴锺烈主任的精心擘画及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之下,本系已挤进与全国有名私立大学并列排名。师资阵容更是坚强,专任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助理教授以上。此外,聘请媲美全国名校重量级的教授,师资跨足中、日、韩三国。

     本系特色着重于国际化,创系以来已与日韩十馀所大学建立姐妹校,栽培无数具有国际竞争力、国际观的学生。每年选派达二十位交换生、留学生。同时每年派遣近二十名同学至日本实习。不仅多位学生具有日韩双轨语言能力,更有英日韩三轨的语言能力。同时,日韩姐妹校每年有多位交换生至本校就读,2013有十馀位港生升学,亦有日籍学生修习本系课程,这些国际生学生平日和本系学生互动、交流,互换语言,打成一片,每天快乐的学习。2019年更有三位日籍,一位韩籍,一位印尼及八位港生到本系升学,足见本系国际化的优良成果。

     在这片全国前十大的美丽校园,本系圆了很多学生的留学梦,台港生都一样,不分大学部、进修学士班。师资一样,热情一样,留学机会不分,留学奖学金均分。2013年的日三B出国留学率就高达39.3%,平均三个学生就有一位学生出国。其中不乏出国两年的学生,学生在入学之前就知道进来明道要做什么、学什么。因此在系所评鑑中受到评鑑委员的肯定,日语界也知道明道日语系的特色。甚至中部几所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也纷纷惊艳地询问明道如何做到。

     本系秉持着让学生拥有可以立足放眼世界的舞台为目标,让每个学生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快乐演出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因此,毕业生不乏当高中、幼稚园日语老师;就职科技公司、饭店、日商;出国当空姐、导游、到日本就业;甚或自己创业卖日本商品;到各个业界当翻译的毕业生。也因鼓励学生跨足学习他系学程,有的在餐饮业、金融业、出版业、大专院校担任重要干部。这些师生共创的成果,让日语系更茁壮、更屹立不摇。本系的特色,今后将持续带领学生走向更具竞争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