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 應用日語學系

:::

日本300多名師生寒假赴台 明道日語系口譯助交流

  • 2018-02-07
This is an image
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日本大阪城東工科高等學校331名師生1月31日搭機來台,前往位於南投埔里的國立暨大附中,進行國際交流,在教育旅行的參訪行程中,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21位學生,熱情志願擔任口譯,支援此次台日交流活動。
  這場交流活動,是今年寒假赴台人數最多的的日本學生團,明道大學日語系教授賴昱誠、張秀玲、黑田秀教、黃頌顯、葉慧君等人帶領日語系學生積極參與,擔任口譯之一的明道大學日語系會長李佳靜,從活動中實際運用日文解說導覽,讓城東高工的學生瞭解台灣校園和埔里的人文風情,體會埔里校園的三好—「好樹、好景、好人情味」。
 台日兩校歡迎會中,暨大附中特別精心準備儀隊表演。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暨大附中是一所兼具高中與高職兩種學制的學校,提倡多元學習,培養出一群儀態端正且技藝高超的儀隊,每年皆擔負埔里地區各重大節慶典禮的演出。
 明道大學日語系教授賴昱誠表示,透過這次暨大附中與日本高校的交流盛會,讓日語系大一至大四的學生體驗「學以致用」,學生從擔任口譯的過程中,進一步瞭解日語不僅只是一種語言能力,也成為幫助國際交流的橋樑,開拓三方的眼界,順利完成一場台日國際交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撰文、攝影/秘書處公關暨新聞中心